嘉義地區醫療資源充足,但偏遠地區民眾由於交通不便等,就醫意願不高,嘉義榮民服務處主動出擊,與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合作每個月1次到大林鎮中坑里、太保市麻寮里開設醫療關懷服務站,許多榮民或榮眷看到醫護人員到場,感動得紅了眼眶。

 

嘉義榮服處長高懷興說,醫療關懷服務站以榮民或榮眷聚居人數較多的地點為主,服務對象包括一般民眾。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院長吳少白表示,醫護人員看診後,如需要到醫院做詳細檢查或追蹤,將集中一天安排車輛接送到院醫療檢查,不必擔心交通不便困境。

 

吳少白昨帶領醫護人員進入大林鎮中坑里有1000多名榮民及榮眷聚居的沙崙地區看診,中坑里長劉清源及當地居民看到醫護人員到偏遠地區服務,感動不已

 

醫師看診發現,有些人身體明顯出狀況,勸導到醫院檢查還嫌麻煩,居家訪視更發現有中風患者右腳明顯水腫,老伴只是拿藥布或藥膏塗抹,可能引起後遺症。

 

2處醫療關懷服務站每月第3周在太保市麻寮里活動中心、第4周在大林鎮中坑里沙崙270號,時間都是周四上午8點半到11點半。

 

2012/04/27 聯合報】@ http://udn.com/【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