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台中市第二專勤隊查獲一家臭豆腐工廠負責人朱啟娟,涉嫌雇用非法印尼籍女外勞「咪咪」0419

 

被救出的咪咪表示,雖然薪水被扣了不少,但收入還是比印尼好,在印尼賺不了這些錢,仍想留在台灣工作,一再拜託移民署官員說「我想繼續做下去,可以嗎?」

 

據調查,咪咪是由人蛇集團首腦田美霞(卅四歲、印尼人)仲介來台,田女多年前嫁來台灣,取得身分證立即辦離婚,再與印尼籍男子溫雲龍(卅二歲)結婚,一起從事人口買賣,剝削同國籍同胞,兩人通緝中。

 

移民署今年二月接獲檢舉指出,經營臭豆腐工廠的朱啟娟(四十一歲)涉嫌非法雇用外勞,花十八萬元仲介費透過田美霞雇用以假結婚方式來台的咪咪;約定月薪二萬二千元,仲介費從薪水扣,每月扣五千元,連扣卅六個月。

移民署查出,咪咪在臭豆腐工廠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每周只能休一天,六年超時工作五千一百零六小時,一毛加班費都沒有,被雇主與蛇頭榨取的薪資高達一百萬元。

 

移民署最近將工廠負責人朱啟娟以違反就業服務法、偽造文書等罪嫌函送法辦,她強調,一切都是按照「規定」給薪資,不知道觸法。

咪咪暫由移民署安置,等審理結束後遣送回印尼。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