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幫手在除夕前告訴大家,鹽的妙用~請慢用

鹽巴

圖.眷傷係

煲好糖水後加幾粒鹽,喝著更覺香甜。  

吃酸柑橙,加點鹽,就不那麼難吃了。

在蘿蔔、苦瓜等帶有苦味或澀味的蔬菜切好後加少量鹽漬一下,濾去汁水再炒,可減少苦澀味。

做甜食時,加入占糖量為1%的食鹽,成品的味道會更加甘美。煲好糖水,加幾粒鹽,喝著也更覺香甜。

發好的海著哲皮,一時吃不完,可浸在鹽水裡,防止風乾後,無論怎樣泡,也嚼不動。

將冰凍的雞、魚、肉等放進淡鹽水內解凍,不但解凍快,而且成菜後鮮嫩味美。

在煮豆腐時,如果煮的時間太久,豆腐會變硬,失掉原有的風味,如果事先添點鹽,豆腐就不會變硬,而且滑嫩好吃。

煮麵條時,在湯裡先放鹽,麵條就不會煮成爛糊,而且風味更佳。

蒸的剩飯,和新煮的飯,味道迥然不同,要想清除飯“蒸”的氣味,可在蒸水裡加一小茶匙鹽。這樣蒸出來的和剛煮出來的飯一樣好吃。

發麵時,若放一點鹽水調和,可縮短發酵時間,並能增加面的筋力和彈性,味道更好。

在製做麵條或餃子皮時,在和面的水中加入占麵粉量2%~3%的細鹽,不僅可使面皮彈性增強、粘度增大,而且好吃。

新鮮水果削成後若不馬上吃,可浸泡在淡鹽涼開水中,既防氧化變色,又能保鮮,還能使水果清脆香甜。

瓜果生吃時用鹽水洗一洗,不僅去污徹底,而且可消毒殺菌。

凡苦瓜、蘿蔔等帶有苦味和澀味的蔬菜,切好後加鹽漬一下,濾去汁水烹炒,可減少苦澀味。

用糖涼拌西紅柿,放少許鹽會更甜。因為鹽能改變西紅柿的酸。

炸食物時,在油裡放點鹽,油不會外濺。

吃地瓜,很多人會出現肚脹、燒心等現象,蒸煮地瓜前加少量鹽和明礬就可防止。

 炸綠顏色蔬菜的時候,水中放點鹽,鍋蓋別蓋,炸好後迅速過涼,能保持蔬菜碧綠的顏色。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