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_bingo.gif  清明節快到了,民眾掃墓祭祖時,經常接觸恙蟲孳生的草叢環境,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昨天呼籲民眾,為避免恙蟲病上身,掃墓或前往郊外應做好防護措施。

恙蟲習性特殊,黏附於宿主身上後,並不會馬上叮咬,經過1224小時爬行活動,等找到理想的部位後,才會叮咬人,也不會人傳人

所以不幸被恙蟲附著,只要爭取時間沐浴和換洗全部衣物,就可減少感染的機會。

 預防恙蟲病  

目前正值清明掃墓時節,民眾應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掃墓時穿著長袖衣褲和塗抹驅蟲劑,避免恙蟲叮咬

返家後儘速全身沐浴及換洗衣物。

若出現疑似恙蟲病症狀,就醫時清楚告知醫師旅遊史,提供臨床診斷參考。

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8226975疾病管制局疫情通報專線1922

 

2012/04/02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http://udn.com/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明 恙蟲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