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玉欣的外籍看護逃跑,引發虐傭疑雲,楊玉欣也以自身個案突顯政府制度不。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說,關鍵在外勞沒有自由轉換雇主的權利。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發言人陳秀蓮說,目前政府僅給雇主有轉換外勞的權利,但外勞就算遭虐待、被性騷或遭壓榨,卻沒有選擇雇主的權利。

由於雇主同意轉出必須等外勞遣返出境才能重新申請,儘管雙方有爭議,雇主常因擔心出現照護空窗期不放人,導致外勞忍無可忍只好落跑。

但外勞落跑後,除非外勞遭查獲遣返,否則雇主依規定六個月內不能申請新外勞,反而又衍生更大的照護空窗問題。

 

陳秀蓮說,該協會長期一直都在爭取勞雇雙方都有自由轉換的權利,如此壞雇主找不到外勞、壞外勞也找不到雇主,市場才能健全,但至今沒下文。

 

勞委會職訓局則說,過去因外勞總量管制,只能「有出才有進」,即使外勞逃跑,沒出境雇主就是不能再申請,但政府基於人道考量,九十六年已放寬社福類外勞,其中若在雇主處所失蹤,依規定滿六個月就能再申請,該規定不會再放寬,建議空窗期可聘請本勞

 

移民署表示,為加強查處行蹤不明外勞、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移民署從去年起啟動「查察行蹤不明外勞實施計畫」,採取聯合查察及宣導方式執行,績效良好,光去年就查獲破紀錄的三千三百零八名行蹤不明外勞。

中國時報 【許俊偉、張企群/台北報導】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主 外籍 印尼 逃跑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