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脫逃情事不斷,警方追查發現,許多逃脫外勞都是為了留在台灣多賺點錢,才會伺機逃跑;落跑外勞大多有集團掩護,追緝困難。

111_一臉肅殺.gif  

1名越南勞工因故提前解約,上月間由仲介陪同到高雄小港機場,通關要出境。他趁航警等人員不注意,從公務走道旁攀爬玻璃帷幕回出境大廳,逃逸無蹤。

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王調煌說,公務走道久未使用,但設有警鈴,事發時未鳴響。機場監視器有拍到疑似越南勞工的影像,警方追緝至今無所獲。

警方調查,外勞逃跑情事層出不窮,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勞工都有,研判幕後都有不肖集團接應。

員警分析,許多外勞為了多賺點錢,不惜在合約快屆滿時落跑,能賺多久算多久,被抓到再遣返也划算。

有的外勞是不想當漁工,隨船登岸就就伺機跑掉,留在陸上工作。

幫傭、看護工作辛苦、單調,一些女外勞經不起同鄉慫恿,有機會就落跑。其中有的在地下工廠工作,有的淪落紅塵,但多賺錢,成了他們的第一目標。


海巡署高雄市第一查緝隊曾多次查獲落跑外勞,追查發現桃園等地有集團掩護,更有台灣人與越南、印尼人掛勾,專門媒介落跑外勞到工廠、建地、山區工作,靠抽外勞的血汗錢維生。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