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_bingo.gif  台北火車站商圈出現獨一無二的「印尼街」,店家無論是賣吃的或是日常生活用品,通通打出印尼牌,而來到這邊消費的客人,以印尼籍的勞工為主,他們在這裡聚會、用餐,甚至當街唱歌、跳舞,不僅成為台北市區裡的獨特景象,也為車站商圈帶來異國商機。

 

跨海來台灣工作的印尼年輕人高唱印尼版生日快樂歌,替同鄉慶生,滿桌印尼菜是對同鄉獻上的祝福,也為自己一解鄉愁,這群印尼年輕人的聚會地點就在台北車站前的小巷內,短短50公尺的一條街,所有店家打出印尼牌,形成風格獨特的異國街。

 印尼一條街  

印尼小吃少不了各式炸物,舉凡海鮮、蔬果、豆腐等,都能入鍋油炸,清爽的小吃也有,除了椰糖涼糕、娘惹糕等知名甜品,印尼店家還拿燙過的新鮮蔬菜淋上椰糖花生泥,再加上金黃色的油豆腐、黃豆酥,混搭成什錦鮮蔬盤,重口味的印尼菜,一字排開就有10、20種。

 

每逢假日,這股歡樂的聚會氣氛在印尼一條街蔓延開來,也形成台北火車站前最具特色的異國景點。

 

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站前 台北車站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