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_bingo.gif台北市老人免費健康檢查三月起正式開跑。

衛生局表示,今年採用新版本的失智症篩檢量表,不再由長者回答問卷,而是由家屬來回答,呼籲家屬多多陪伴老人家健檢。   

 

「今天是星期幾?」、「這是什麼地方?」、「您的電話碼是幾號?」、「您的出生年月日?」這些問題是衛生局以前使用的「失智症社區篩檢問卷」內容。長者一一回答,答錯特定題數以上,將被轉介至精神內科或精神科門診就醫。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專員許芳源表示,以前使用失智症篩檢問卷效果不錯,但許多失智長者被篩檢出來時都已是中後期,在專家建議下,今年改用「極早期失智症篩檢量表(AD8)」版本,期望可以更早期地發現有失智症狀的個案。

 病歷表.JPG

許芳源表示,「極早期失智症篩檢量表(AD8)」共有八大題,包括長者是否出現判斷力上的困難(如落入詐騙、買了不合適的禮物)、對嗜好的興趣降低、重複相同問題或陳述、學習使用小器具上有困難(如打錯電話、不會使用遙控器等)、忘記現在月份和年份、無法處理複雜的財務與忘記約會時間。

 

許芳源表示,若家屬發現長者過去幾年有出現該題的表現;或者原本就有此類表現,但越來越嚴重,就可以在該題得到一分。累積兩分以上,就應安排長者進一步確診。

 

凡設籍於北市今年年滿65歲以上(民國361231日前出生)或55歲以上的原住民(民國461231日前出生),皆可報名參加免費健康檢查。

31起可至各特約醫院預約,可撥打1999查詢特約醫院。今年共有42千多名名額,目前已被預約了五成。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主 量表 健康檢查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