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勞在台權益遭剝削一事,有民眾今天投書媒體,指出勞委會雖設有「1955」外勞求助專線,但卻有移工得到「有錢賺就好了」等匪夷所思的回應。

對此,職訓局外勞管理組副組長邱月雲表示,外勞求助專線每次接獲申訴電話都採全程錄音,也會定時進行內部抽測和外部抽測,保障外籍勞工的申訴管道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專員陳容柔今日以《我有話說–移工人權在角落發抖》一文投書中國時報,批評勞委會所設立的「1955」外勞求助專線本為保障弱勢勞工的一道防線,但其在接洽申訴案件時,竟以「雇主性騷擾忍一忍就過了」、「有錢賺就好了」等方式回應受害勞工,求助專線形同虛設。

勞委會回應

為確保接線服務品質,「1955」外勞求助專線每次接獲申訴電話都採全程錄音,除了定時進行內部抽測,勞委會每年都會委託專業團體進行外部抽測,以檢測接線人員話務內容及建立輔導改善機制,確保外籍勞工權益。

「如果報載外籍勞工向勞委會1955專線申訴,卻得到「忍一忍就過了」等語可提出具體物證,經勞委會調查屬實,將予以嚴辦。」

邱月雲強調,外籍勞工在台工作期間如果有相關法令的疑問或勞資爭議問題,可以多加利用「1955」專線,由勞委會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台灣醒報╱記者陳珮瑜╱台北報導】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 1955 雇主 印尼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