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口口聲聲標榜人權立國,卻坐視五楊外勞日夜趕工不斷摔死、摔傷,只為兌現提前通車政治支票,分明是吃定外勞弱勢、沒投票權。如果死傷都是台勞,政府還敢不敢不停工?交通部帶頭漠視工安,令國家蒙羞。

     國道一號五楊高架拓寬工程,民國九十八年馬英九總統主持動土迄今,兩年多來工安事故連連,至少八名勞工因此喪命,其中五人為外勞,還有數十名外勞重傷

但外勞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卻意外頻傳,甚至讓一名逃逸外勞眼見同鄉下場悽慘,寧可自首被遣返,也不願再留在台灣打零工。

     五楊標榜最新建築工法,希望降低環境衝擊,顧及生態永續發展。但陸續發生吊臂崩塌、橫跨在國道上造成車禍,及高空作業平台墜落等工安事故。

     八條人命,每起事故都有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幾乎都非「天災」,而是「人禍」;國道新建工程局曾坦言,對外勞的工作教育做得不確實,會加強教育訓練。

國工局去年十一月底,也曾停止五楊全線工程總檢討,但短時間之後又迅速復工,檢討的結果是,沒人對這些「人禍」負責

 

觀看全文>來源:中國時報【胡欣男、甘嘉雯/特稿】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