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中興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遭投訴,強迫外籍看護工不得休假,不僅一天常超時工作16小時,甚至未給足加班費

勞工局日前派員前往稽查,院方人員竟當場將員工假日出勤簽名紀錄塗改,令人傻眼。

 

勞工局表示,醫院確實未給足加班費,且出勤紀錄未如實記載,已開單懲處。
曾在中興醫院護理之家擔任看護工的男子,出示院內2月份班表向《蘋果》投訴,指院內外籍看護全月無休,從班表發現,13名看護工中有5名越南籍看護工,原本 2月份僅休一天假,但下方註記加班12小時,等於全月無休,甚至從白班上午8時上到晚上8時,又再加班6小時,簡直把看護工當成超人。

遭稽查當眾塗改

新北市勞工局稽查員也接獲檢舉派員前往稽查,沒想到院方竟當場將看護工到班簽名紀錄畫掉,辯稱是看護工簽錯名,勞工局勞安條件科表示,醫院確實未給加班費,另勞工出勤紀錄也未如實記載,兩項都 涉嫌違反《勞基法》,可各處2萬至10萬元罰款,而針對塗改出勤紀錄已要求院方再度說明,勞工局說,若查出偽證事實將面臨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刑事責任。


三重中興醫院昨回應,已收到勞工局的罰單,對於加班費未給足是因補給的收據沒有及時提供,另員工出勤紀錄未如實記載部分將會改進。
至於有內部員工當公務員面前塗改加班資料,該院則語帶保留指不清楚,仍待了解。

【林媛玲╱新北報導】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班 稽查 出勤 院方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