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建議放寬大型電子業外勞聘雇比例,特別是夜間外勞不少大型電子業最近都受到勞力不足問題所苦,特別是「夜間勞工」的問題,亟待解決。

他說,聘一名夜間外勞,相對需聘兩名日間本土勞工,不影響國人就業機會。

 

 

電子產業通常須24小時作業,夜班工程人員需求大,這幾年職教學生不足,及本勞夜間工作意願不高等因素,在在影響徵才,亟須大量聘雇外勞。

不過,政府規定,電子產業聘雇外勞比例是10%,員工數超過3千人的大型電子業,外勞比例反而降為7%,相對染整、電鍍的35%及橡膠、鞋業的25%外勞比例,大型電子業偏低,政府似宜邀集產官學研與勞工公會代表,一起討論,找出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聯合報】

王秀華.JPG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