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行政院組織改造,許多部會從今年起陸續整併或改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9日表示,行政院昨天已經政策決定,10211日成立勞動部;有不少的法案都將重新修訂。

為保障勞工權益與回復勞資關係正常運作,去年5月修正施行的「勞資爭議處理法」增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機制及任一方申請交付仲裁機制;為了讓相關委員會有獨立場所運作,勞委會新設辦公室,並參照法院法庭模式設計了裁決庭,已於2月9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


王如玄表示,勞委會未來將改組升格成為「勞動部」,原本敲定兩個可能正式改組的時間分別在今年91號和明年元旦,行政院目前已經決定,勞動部將在明年元旦成立。


另外,王如玄指出,去年勞動三法上路後,為確實保障勞工團結權、協商權,回復集體勞資關係正常運作,因此增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機制及仲裁機制。

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的決定具有準司法之特性,裁決委員會裁決庭之空間設計是參考法院法庭之模式,除設置申請人及相對人席位外,另增設旁聽席,以增加裁決之莊重與公正性。她強調,個人從不介入裁決委員會,給予最大的尊重與空間。

 

 

 

keywords: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