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外勞阿迪、阿雅(化名)夫妻申請來台工作後逃逸,在台灣非法打工,並產下1子,後因得知家鄉的母親臥病,顧不得賺錢,急得向移民署自首,卻因男嬰沒有身分證明而無法隨父母遣返淚兩行.gif  


南投收容所火速協助辦理血親鑑定證明書,一家3口終能在元宵節同返印尼;對台灣移民署的人道協助,阿迪夫婦萬分感謝。

火速辦理血親鑑定證明

印尼籍外勞阿雅20083月申請來台當看護工,丈夫阿迪也於20092月申請來台當漁工,後來2人因故逃逸,在外非法打工,阿雅還懷了阿迪的第3胎,去年3月產下男嬰。

2個多月前,阿迪得知母親生病,夫妻決定返鄉探視,向移民署專勤隊自首,因2人護照逾期,小孩沒有身分證明,一家3口送至南投收容所。

未來3年禁來台工作

南投收容所長林貽俊指出,阿雅因自行在家產子,男嬰缺乏醫院的出生證明,無法辦理返國的護照文件,與印尼駐台辦事處聯繫,須取得阿雅與兒子的中英文對照血親鑑定證明書,才能辦理旅行文件,經過2個多月才完成所有程序。

但人道之外,法律也得遵辦,因2人來台工作後逃逸,又在台灣非法打工,未來3年夫妻都不能申請來台工作。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keywords: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