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安靜的過完春節第一周開工的時間,經驗值告訴我們時間不會安靜太久的......

果然星期一的一大早就如消防警報聲響起,客戶來電的每一通電話的反應對我們而言都視為第一要務,但我們實在怕那種主僱雙方情緒失控下太突然的要求。

 

059_微笑.gif個案分享:

奶奶生氣地控訴著早上因為要祭拜時和外勞在家裡發生的衝突,語言不通下奶奶的責罵和夾著憤怒踹東西的肢體動作,可想當時雙方的無助;

外勞的驚恐的心情馬上連結到最壞的想法,她如同孩子般的哭鬧來表現心中的恐懼,可想而知這對如子孫般的雙方不知如何去化解當下的誤會和衝突。

       奶奶隔著話筒不能諒解的說為什麼警察找上門來關切,是外勞去報警的吧!?

但我立即幫外勞解釋,她才來一個多月沒有能力去做報案的動作,可以立即推斷就是左右鄰居因他們雙方爭吵哭鬧聲去;『奶奶妳們之間有很大的誤會』,我在電話那端聽完奶奶的描述後告訴奶奶,我須立即安排緊急狀況處理,帶著雙語翻譯老師在最短的時間內啟程,不能拖延這個緊急狀況的處置。

        車程中我和雙語老師研究著我了解的狀況及處理方向

         奶奶幫我們開門的同時,我看著這位瘦小的老人,和躺在床上無助的爺爺,奶奶說剛才爺孫倆都哭了,看著不停啜泣的外勞瘦小的身影,我知道她受委屈不知如何發洩,請她們雙方當事人都先冷靜的坐在一起。

好不容易在半小時內哭哭啼啼的外勞止住哭聲,奶奶又再說好幾次相同的指控台詞,讓雙方情緒盡情宣洩,我們就是聽著和理解。

印尼的小姐請你想想來台的初衷,妳須要工作鑽錢,奶奶您須要人手支援幫忙照片爺爺呀!碰到工作時的挫折要堅強,哭泣是將來台灣後的想家情緒、一切委屈和孤獨感一起宣洩出來,我們讀到也感受到了,但是要擦乾眼淚呀!   

020_bingo.gif  經過這些試煉才能成長,才有甜美的果實,這樣溝通著雙方的差異慢慢拉進彼此間的感情,再穿插著一些工作上的調整和注意事項,當下我們感到最開心的是看到雙方的笑容又再展開在眼前,這些周遭的氛圍已改變。


   當我們離開那個大門時抬起頭來享受著多日陰雨綿綿的春節午的陽光灑在身上,溫暖舒適讓人好輕鬆喔!我們一起祝福著這一家人要平安喜樂!!

 

撰文:陳漢寧101.02.07

 



keywords: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