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去年四大癌症篩檢結果,有1457位民眾因篩檢發現罹癌,獲及早治療。衛生局強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防癌的不二法門020_bingo.gif  市立聯合醫院將舉辦2場免費癌篩活動,歡迎報名

 

「祥龍瑞氣賀新年,防癌篩檢過好年」,由市聯醫免費為民眾進行4大癌症篩檢,

 

218上午在板橋院區、317上午在三重院區舉辦;

 

篩檢內容包括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限3151年次)、乳癌X光攝影檢查(限3156年次)、口腔黏膜檢查(限71年次前)、子宮頸抹片檢查(限71年次前)。

 

059_微笑.gif  現場另可做體位檢測、三高測檢及骨質密度測量等簡易健檢,還有禮券摸彩及紀念品贈送,送完為止。

 

-報名專線-

 

298291113169


 醫生.JPG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說,新北市去年有50萬餘人接受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及乳癌篩檢,近3千人疑似陽性,經進一步檢驗確診者包括大腸癌298人、口腔癌176人、乳癌445人及子宮頸癌538人,共計1457人。

在新北市聯醫服務15年的志工郭太太,去年癌症篩檢發現罹患乳癌第一期,立即接受手術及化療,目前病況穩定,昨天以親身經歷勸導民眾參加癌篩。

 

林金富說,衛生署統計癌症為國人10大死因榜首,平均每7分鐘有1人被診斷出癌症,每1248秒有1人死於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預防癌症的不二法門。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篩檢 聯合醫院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