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遭踢爆,疑似濫用外勞看護當成幫傭,有週刊報導應曉薇為了照顧八十多歲高齡母親聘僱一名外籍看護,不過卻把看護當成外傭使用推眼鏡  

台北市勞工局表示,會立即分案調查,如果讓外籍看護從事幫傭工作屬實,就會開罰三到十五萬元不等罰款。

延伸閱讀:

請外籍看護工「幫一下」的慘痛代價!

 


週刊報導,應曉薇聘僱一名外勞看護,照顧八十多歲高齡的母親,不過疑似讓外勞看護接送小孩上下學,由看護幫兩個女兒提書包;對於是否濫用外籍看護,北市勞工局副局長張基煜說,北市勞工局初步瞭解,應曉薇的外勞看護是合法聘僱,勞工局會立即分案,訪視調查濫用。

 

   勞工局副局長張基煜說,「這名外勞是外籍看護,而不是幫傭,如果調查有幫傭的工作事實,調查屬實,北市勞工局就會依照違反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七條,就會開罰三萬到十五萬元不等罰款。」

 

   北市勞工局表示,應曉薇是否濫用外勞看護,目前還需要訪談確定,報導的照片也會做為參考的證據,如果屬實,就會立即開罰。

中廣新聞/林麗玉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