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來工作的外勞朋友們在工作了二、三年後,通常行李會越積越多,於是有些人便會先打包這些行李並且郵寄回國,這已是普遍現象。


推眼鏡  面對這樣的現象,外傭雇主們是否應留意些什麼?有哪些是應注意而未注意的?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呢?

 

有個案例是這樣的:

外傭阿蒂即將期滿回國,離境前也陸續將行李郵寄回去;行李內有雇主給的衣物、禮品、自行購買的物品

隔壁鄰居的外傭阿亞來台工作已多年,也有一些物品,想託放在阿蒂的行李中一併寄回國;這原本是件再單純不過的行為,想不到,狀況竟然發生了!

 

 

 

原來隔壁阿亞的雇主太太,在阿亞打包好的行李即將交給阿蒂的前一天檢查她的行李,赫然發現一只結婚紀念的手錶就在阿亞的行李箱內!

 

問該外傭,阿亞極力否認,表明手錶是妹妹贈送的;但是太太對照紀念錶的編號,確實是她的錶,於是阿亞無話可說。

 

最後外傭阿亞坦承未經同意便將手錶占為己有,並交由不知情的第三者阿蒂一同寄回該國;事情結局當然交由警察單位處理。

 

由以上的案例來看,好幫手提醒各位雇主:

1.家中外傭的「朋友」有任何物品要寄放家中,經驗法則的直覺作法,是該禁止的。

2.家中外傭行李要寄出前,應言明檢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3.私人財產或貴重物品平常要收好勿隨意放置。

 

叮嚀表情  您覺得上述的處理方式有道理嗎? 歡迎分享看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主 行李 外勞 外傭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