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  勞委會啟動「100-101年歲末及春安期間加強勞工安全實施計畫」為期48天,並於全國同步實施歲末及春安檢查,鎖定高危險事業單位將檢查6,910場次,避免歲末春節發生職業災害

 

將動員所有檢查人力,針對石化、化學工廠歲修、營造工程、製造、處置及使用有機過氧化物或危險物之工廠、瓦斯分裝場、大量製造、處置、使用氯、氨等特定化學物質工廠、招牌吊掛、大樓外牆清洗及廠房、屋頂維修等高危險場所,加強宣導、檢查及輔導,並落實假日之事故通報及應變機制。

檢查處說,48天的春安計畫將檢查事業單位6910場次,其中2千餘場次是製造業、營造業則是4千餘場次。

 

◎根據資料,去年春安計畫針對7,372家事業單位實施檢查,罰鍰252次,總計罰鍰金額新台幣1,258萬元、停工592廠(場)次;在這期間重大職業災害勞工死亡人數為21人,較前年同期有勞工28人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死亡,減少25%。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