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眼鏡  據「壹週刊」報導,女藝人藍心湄疑似非法僱用外勞,涉違反就業服務法。勞委會職訓局對此表示,將查明此事依法處理,並呼籲民眾能踴躍檢舉,獎勵金最高新台幣5萬元


雇主招募或僱用員工,辦理聘僱外國人申請許可、招募、引進或管理事項,不可有提供不實資料或健康檢查檢體情事,違反者將處以30萬元以上至150萬元罰鍰。

雇主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僅能從事被看護者日常生活照顧等相關工作,傅慧芝表示,若雇主指派外籍勞工從事許可之外的工作,就已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地方勞工主管機關可依法查處,如經查證屬實可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若遲未改善,除廢止招募許可及聘僱許可外,並會管制後續申請案件2年。


勞委會職訓局呼籲,民眾若需要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從事家庭看護工作,一定要依法提出申請,並依許可工作內容合法指派工作。其他民眾若有發現任何違反就業服務法事項,

可向勞委會提出檢舉,如經查證屬實,勞委會將依規定視情節輕重,核發檢舉獎勵金5000元至5萬元。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