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5都勞工局局長建議聘請外勞看護工將訂定「排富條款」,勞委會指出,將在月底召開外勞政策諮詢小組,若有委員提出該議題,將會進行討論。

 

 

由於本國勞工團體的不斷陳情要求,勞委會對於現行聘請外勞看護工的資格要求相當嚴格,但企業家、知名影星卻常被踢爆違法聘用外勞,引發民怨。

包括北市勞工局長在內的5都勞工局長因此向勞委會建議,應該針對外籍看護工聘僱資額訂定排富條款,強制要求財力較佳的雇主,一定要聘請本國看護工,給本勞多些工作機會。

 

對此,勞委會職訓局說明,會在12月底召開外勞政策諮詢小組會議,如果委員在會中要求討論訂定外勞雇主排富條款,就會進行討論,只是訂排富條款,外界正反主張都有,包括是否訂定、門檻多高等問題,勞委會目前暫無定見,

而訂定排富條款也需要修法,因此會廣泛蒐集意見後,再做決定。

 

【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