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將於12月啟動春節輔導專案訪查計畫,藉由親訪及問卷等方式,促請聘僱外勞在15人以上的工廠以及船主,妥善安排外勞假期間的休閒活動。

勞工局表示,轄內聘僱外勞達2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約有160家,且均為製造業,將由該局人員親自訪查,另外聘僱15人以上19人以下有80家,將採問卷方式進行。漁工部份則不分聘用的人數,透過各地漁會進行。

 

▲訪問的重點包括:

1.雇主春節期間外勞是否有上班

2.是否妥善規劃外勞活動及生活管理,含:休閒活動的內容、緊急連絡窗口、假期間外勞能否外宿

3.雇主提供外勞管理人員聯絡資料

4.勞工局人員也會提供諮詢人員的連絡方式,做為緊急聯繫時的窗口

 

因訪查人力有限,對於聘僱外勞人數超過20人的工廠,會直接與事業單位排定親訪時間,直接宣導春節假期間雇主應注意的事項。其他工廠將以問卷方式進行,若雇主未回覆,則另外以電話訪談。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