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姓男子與蔡姓女友涉嫌組成非法人力仲介集團,媒介逃逸外勞從事幫傭及看護,這個集團以限制行動、扣留薪資,甚至電擊等方式掌控制逃逸外勞,案經警方查獲送辦。


嘉義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今天表示,這個非法人力仲介集團,是由綽號「小馬」的辜姓男子、蔡姓女友,結合逃逸外勞所組成。

這個非法人力仲介集團利用逃逸外勞吸收合法外勞,凡是逃逸外勞能夠遊說、拐跑合法外勞加入這個非法人力仲介集團,就由集團發給新台幣6000元獎勵。

警方表示,辜姓嫌疑人及其女友,除了冒用逃逸外勞的身分證件外,還透過台南市關廟區1家通訊行劉姓負責人偽造外勞簽名申辦手機及易付卡,再轉賣給逃逸外勞圖利,估計至少申請100線門號以上。

 

警方這次總共救出3名被壓榨的印尼籍 逃逸外勞買尬,其中有1人被辜、蔡2人拘禁,限制行動自由,並在2人的監控下工作,未給予任何酬勞。

另有2名逃逸外勞分別被媒介到嘉義市、彰化縣工作,每月新台幣18000元的薪資,全被辜姓嫌疑人領走,僅留每月10002000元給逃逸外勞。

其中,1名被媒介至彰化縣某洗衣店工作的逃逸外勞,因不聽辜姓嫌疑人使喚、遊說合法外勞加入該集團,竟遭辜姓嫌疑人以電擊棒電擊,致使被害人半邊身體無法動彈。

警方專案小組在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王輝興指揮偵辦下,於嘉義縣朴子市大鄉里辜姓嫌疑人及其女友住處搜索,當場查扣逃逸外勞護照影本、居留證影本、手機門號卡等相關證物。

警方另傳訊台南市關廟區劉姓通訊行負責人、非法雇用逃逸外勞的何姓及范姓等3名業者,全案經偵訊後,依偽造文書、妨害自由、違反就業服務法及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將5人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逃逸 仲介 外勞 印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