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發生非法外勞集體脫逃事件,兩名越南外勞逃出後到一家養豬場打工,八天後移民署桃園縣專勤隊來抓人,養豬場老闆周姓父子因他們工作表現好,竟以車輛阻擋及鎖門等方式,不讓隊員抓人,還給這兩人各三千元跑路費蝦米碗糕  ,被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周姓父子另被以藏匿人犯罪嫌函送,檢方認定周姓父子當時並不知道對方是逃犯,因此對兩人不起訴


桃園專勤隊向桃園縣農會承租三個樓層作非法外勞的臨時收容房,當時因為農會整建,十六名收容外勞利用收容房外牆施工聲音作掩護,用房內的水龍頭把隔間用的矽酸鈣牆敲出大洞後,四月十二日摸黑鑽出爬鷹架逃走。

其中兩名越南籍逃犯陶文鋼和王文勝逃到新北市林口區周姓養豬戶的豬舍應徵,十五日起養豬賺錢,並住在豬舍旁的貨櫃屋。專勤隊接獲線報,廿三日出動四名隊員到豬寮埋伏逮人。

當天上午十時許,周姓老闆(四十九歲)看見陌生人在豬舍外徘徊,詢問對方來意,一位隊員低聲告訴他「我們在抓逃逸外勞。」因為陶、王兩工作表現不錯,周男不忍兩人被抓走,乾脆把小貨車開到豬舍大門前擋路。

隊員要衝進豬舍時,周男的十八歲兒子火速把豬舍前的鐵門關上,陶、王則趁機腳底抹油落跑。兩名外勞隔天大膽返回豬舍拿個人物品,周姓父子竟還送他們各三千元跑路費和衣服,讓他們繼續跑路。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法 越南 外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