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止,雇主違反就業服務法受處分者,以非法僱用最多,共有113件,罰鍰金額達2,080萬元,其次為指派外勞從事許可外工作,共有79件,處分金額達248萬元。

據了解,勞委會1955免費專線開通後,移轉各縣市的案件量相當龐大,且在政府積極宣導下,許多外勞會透過這項管道投訴;

指  特別是雇主積欠薪資,或代扣款項,甚至雇主指派從事看護以外的其他工作時,外勞本身也會提出申訴,將由地方政府人員前往了解,是今年處分案件增加的原因。

勞工局提醒雇主,

雇主非法雇用,即違反第57條第1款規定,處分金額為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若聘僱外籍看護工,從事照護及被照顧人生活起居必要  的工作,即違反第3款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提醒雇主留意法令規定,避免誤觸法令而受罰。

 

該局進一步表示,今年曾發現有雇主違反薪資未全額給付的規定,依照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辦法第43條規定,主管機關得限期令其給付,原則上只要雇主有返還款項,勞工局就不會處分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