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勞工局指出,這次首度委託學術單位,針對外勞爭議案件進行研究,事前已完成問卷以及訪談工作,再根據所得結果,收集相關資料進行分析。

 

預計10月21日邀集學者、專家,以及勞工局人員進行焦點座談,不過由於該計畫偏重學術性質,目前將不開放仲介業者及一般雇主參與討論

詳情

這次研究主要目的在於檢討現行外勞爭議案件處理模式,是否有不合時宜或須改正之處,對於勞工局未來處理個案時,有助於採取更有效的方式。

 

勞動三法今年5月1日生效實施,在勞資爭議處理法部分,爭議的處理方式包括調解、仲裁、裁決等三種處理方式。外勞的勞資爭議處理部分,多數僅以協調方式處理;但實務上常因人力不足,加上調解人不一定對就業服務法有深度了解,造成處理的困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案件 外勞 爭議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