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建置申訴系統,並與既有的文件系統結合,正式啟用。


泰辦處說明,過去仲介業者或雇主送件申請時,若有爭議案件尚未改善完畢,往往須等到領件當天才被告知;兩項系統整合後,可提前在送件當天得知,雇主若有引進泰國勞工需求,應先將現有的勞資爭議解決,該處才會受理驗證文件。

 

泰方人員進一步說明,申訴系統9月份完成,同時為讓仲介業者及雇主了解爭議案件的詳細內容,目前送件收據的內容,也已增列相關說明。辦理文件驗證的同時,櫃台所發給的收據,就會註明申訴案的內容

 

 目前該處辦理文件驗證,約2至3個工作天,過去都需等到領件當天,才得知文件未通過審核,造成雇主多餘的等待,以及仲介協助辦理時的奔波。

目前該處人員已將既有的爭議案件資料輸入完畢,登錄於系統中,除領件收據內容調整外,若雇主仍有引進的需求,就可及早完成改善、補正,爭取處理的時間。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