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下午時分走到公園,總會看見一幕幕熟悉的景象......

坐著輪椅的被照顧人被聚在一起,彼此默默無言.........

 

 

他們旁邊就圍著一群來自國外的看護工,大聲說笑、唧哩呱啦;時間一到,就各自推著自己照顧的病人回家。

 

有人問:這樣對嗎?丟著被照顧人不管自顧自聊天....

有人提出:有什麼辦法?老人家也要透透氣,外勞也需調適一下,有什麼關係?

但又有人提出:我們家人白天都要上班,就是沒人有時間照顧,所以才須另請外勞協助;雖然認為這行為不好,但也無可奈何,不然怎麼辦?

 

另一些人斬釘截鐵的回應:這樣的行為我完全不能接受!

 外勞與輪椅 

來源:http://www.changfilm.com.tw/phpbb2/viewtopic.php?p=2515&sid=2c6dc8dd01c64657e00b6d942418b741

 

綜合大家的觀點以及實務面,似乎也沒有對或錯的問題,但大家都有無奈的結論「不然能怎麼辦?

談到外勞管理,每一位都說要將心比心,但如何落實似乎也有些模糊;舉凡外勞的配合教導、手機管理、情緒管理,任何問題都很細微、難控管,也沒有一套標準。

 

叮嚀表情  我們的建議:「完全杜絕」它不是唯一或最好的方式。

 

外勞並不是被照顧人的家屬,以人性面要求要無微不至,這有些牽強以及為難;外勞的職責是看護工,注意病人的動態及情況、協助生活起居,這是他們的責任。

 

「把外勞當成家人看」其實這句話有盲點。家人的責任,他要做;反之家人的權利呢?他有嗎?

規定是要訂立的,必須由管理者主導他們,外勞才有辦法一步步跟上以及配合。

 

家裡有聘請外傭的家屬,你們的看法以及作法是如何呢?

微笑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理 外籍看護 照顧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