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印尼籍勞工來臺工作人數漸增,目前在臺北市的印尼籍勞工人數約有27千多人,佔臺北市總外籍勞工人數六成八,這些外籍勞工多以社福類外籍勞工居多,故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微笑  此活動本著文化交流、尊重來客的精神籌辦,活動中透過兩國藝術文化交流,顯現兩國多元的文化內涵,讓這群來臺辛勤工作的印尼勞工朋友們,利用休閒假日放鬆心情欣賞最精緻多元的演出,也讓本國民眾更了解印尼豐富的文化特色。


活動時間1001023() 13001630共計3.5小時(210分鐘)

活動地點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露天音樂台(臺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活動主題:印染織情‧藝術嘉年華

印尼蠟染藝術及臺灣原住民編織藝術,常被廣泛地運用在各自文化日常生活中,尤以服飾為最,故本次活動以「印染織情‧藝術嘉年華」為主題,透過動態走秀及靜態展示的方式,讓兩國人民透過藝術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

活動內容:

(1):嘉年華

    於舞台區安排印尼朋友穿著Batik蠟染藝術的服飾,以及臺灣朋友穿著原住民傳統編織服務走秀,從兩國傳統服飾中展現跨國籍的文化交流,讓現場洋溢著濃濃的藝術氣息,同時吸引臺北市市民及印尼朋友們的注目焦點。

(2):熱情

    為解印尼籍朋友們的思鄉之情,特別邀請印尼藝人來臺獻唱,帶來他們最熟悉的家鄉曲調,及傳統舞蹈表演等節目,炒熱現場氣氛,透過歌聲傳遞,紓解印尼勞工朋友的工作壓力及撫慰他們身處異鄉孤獨的心靈。

(3):活力

    文化中心每週固定安排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課程,讓在臺北市的外籍勞工都可以來吸取新知,透過活動安排一段學員動態成果展,讓大家一起來驗收學員們平時上課努力的成果。

(4):豐收

    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節,由於氣候乾燥,冷暖多變,對外來人口來說較難以適應,因此於活動中,將進一步為外勞朋友們介紹臺灣民俗秋季保健食補的概念,並於攤位中進行秋季養生補品的品嚐活動,讓身在異鄉的外勞朋友們,亦能感受到臺灣在地人情暖暖的關懷,慰勞平時疲憊之身心。

(5):同樂

    活動中安排團康遊戲及抽獎摸彩等活動,透過台上台下的互動,讓現場參與者感受到猶如同樂會般的氣氛,跟朋友、家人一起度過一個歡樂的下午時光。

 

指導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