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署屏東專勤隊在墾丁大街一家民宿查獲業者非法僱用逃逸外勞,在寸土寸金的觀光聖地內要如何安置非法外勞而避人耳目,頗讓辦案人員好奇,業者供稱外勞日薪八百元還安排住「閣樓」,專勤隊實際查看所謂的閣樓,原來只是樓梯間..............蝦米碗糕  


專勤隊表示,民宿業者光是違反「就服法」的部分,就要被處以新台幣十五萬元以上、七十五萬元以下罰款,可能還觸犯其他刑責。

專勤隊強調,為避免墾丁地區淪為非法外勞打工天堂,將聯合縣府勞工處加強查緝。


暑假墾丁人潮如織,民宿生意興隆,部分業者僱用非法外勞規避勞健保,引起勞工處及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注意,日前根據線報,專勤隊前往墾丁路一家外觀雪白充滿異國風情的民宿訪查,當場查獲勞委會今年初才通報,從南投一家養護機構逃逸的印尼女外勞ROFIANA在民宿內工作,民宿業者無從辯解。

專勤隊表示,民宿實際負責人當時並未出面,被查獲的女外勞面對詢問三緘其口,研判幕後應有集團操控,負責將這些外勞送至特定民宿,除了二十三歲的ROFIANA之外,應該還有其他人,但ROFIANA口風甚緊,暫時收容再設法突破心防。

墾丁大街民宿業競爭,要安置非法外勞避人耳目並不容易,被查獲的飯店內一名幹部向專勤隊表示,外勞都住在飯店閣樓,包吃包住,日薪八百元,專勤隊員乍聽之下有些驚訝,因為這種待遇要比合法外勞好多了,而且還住閣樓!難怪ROFIANA願意從南投跑到墾丁來。

太誇張  

不過當專勤隊員實際上樓查看後,所謂的「閣樓」根本就是樓梯間

在寸土寸金的觀光聖地,業者巴不得多擠出個空間營業,怎麼捨得讓非法外勞住閣樓,業者利用二樓與三樓之間只能容納比一個人還大一點的通道,作為外勞起居室,空間窄小又不通風,台灣的觀光業形象嚴重受損,讓隊員很感慨業者眼中為何只有蠅頭小利,卻不想正派經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閣樓 非法外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