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廣播電台舉辦2011越南優秀勞工家屬來台省親活動,將邀請獲選優秀越勞的父、母親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

叮嚀表情  今年選出的越南勞工共有8名,分別為:

Nguyen Thi Hanh(阮氏幸,台北市)

Ha Thi Thuy(何氏瑞,苗栗縣)

Bui Thi Ngan(裴氏銀,苗栗縣)

Pham Thi Cuc(范氏菊,台北市)

Huu Thi Ha(右氏夏,台北市)

Nguyen Thi Le(阮氏麗,宜蘭縣)

Nguyen Thi Bich Dao(阮氏碧桃,台北市)

Nguyen Dinh Duoc(阮廷得,台南市)

 

省親家屬一行人也將於下周拜訪勞委會,了解台灣方面對外籍勞工的各項保護措施,6天訪問行程同時將由越南國家電視台VTV4、數位電視台VTC10,以及勞動報全程記錄。

 

央廣表示,這次獲選的勞工,多數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最長已有近3年未回家鄉與家人相聚。

何氏瑞為了照顧91歲阿嬤,每天都看連續劇,主動學習閩南語和阿嬤溝通。右氏夏工作之餘,參加中文課程,今年還從永樂國小畢業,獲得成績優異獎,由於工作表現良好,她的前任雇主也將前來參與省親會。

阮廷得也因負責的工作態度,樂於助人,且下班外出一定會告知去處,不曾讓雇主擔心,也成為今年唯一一名獲獎的工廠工。


省親會18日於六福皇宮B2大觀殿舉行,訪台期間除勞委會外,將前往故宮、101大樓及士林夜市等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省親 外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