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陳銘政表示,為慶祝泰王84歲大壽,基於人道立場,台、泰國雙方都積極協助逾期滯留泰勞返鄉,台商的熱情協助,更讓泰國政府與民間感受到台灣人的人道關懷。

這次出面登記的逾期滯留泰勞初步統計有68人,一部分是被關在收容所,沒錢購買機票、繳交罰款的泰勞,一部分則在台灣的電台廣播下,得知能夠免費返鄉消息,出面投案的逃逸外勞。

68名泰勞中,有3人因故癱瘓,這次將搭乘泰航包機返鄉。

 泰王  泰王蒲美蓬

台商協助付清泰勞的罰款約新台幣80萬元,泰航包機費用則由泰國相關部門負擔約200萬元。

中華民國政府也投入人道協助,透過合作方式展現善意,也希望泰方能協助在泰台籍受刑人爭取特赦,雙邊未來在打擊犯罪上也能更進一步合作。

 

泰國台灣商會20日將派代表前往台灣,泰國移民局高層官員也將一同前往,22日一起將泰勞接回泰國。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泰王 返鄉 泰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