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55」外勞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開通後,外勞申訴、檢舉管道暢通,各地勞工局業務量爆增,但其中不乏許多資料不完整,查察有困難的案件。

因此有地方政府建議勞委會訂定退案機制,若派案內容模糊難以調查,可依相關標準退案

 專線  

勞工局人員坦言,雖然1955保障外勞的立意良善,但部分案件未經篩選,也曾出現僅有檢舉人通報的地址,無雇主姓名或外勞相關資料,甚至僅陳述「隔壁好像有外勞」,顯示1955人員受理通報時並未做篩選。

相關人員私下透露,部份外勞藉免費專線之便,發洩工作時的情緒,1955受理時也會認定疑似勞資爭議案件,依程序也須由地方派員了解,幾乎所有縣市都遇到類似問題。

 

考量提高行政效能,有縣市已針對1955派案情形浮濫的問題進行提案,建請建立退案機制,受理案件時也應做基本過濾。勞委會近期已陸續篩選各地提案內容,未列入的部分,將另以書面回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55 通報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