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公布「100年6月底在我國之外籍人士統計」,與去年同期相較,外籍勞工增加3萬5772人,其中印尼籍占總數的4成,人數大幅超過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國。

總計至100年6月底,台灣共有外籍勞工40萬3492人,其中41.32%為印尼籍、21.57%為越南籍、19.59%為菲律賓籍、17.52%為泰國籍。

指  

外勞國籍結構變化

95年底時泰、菲、印尼、越等國人數差異不大(泰籍最多)。最近5年印尼籍所占比率大增,已大幅超過其他國籍,現在每10個外勞中,就有4個來自印尼。

外籍配偶部分,至100年6月底共有4萬6537人(不含大陸、香港、澳門籍配偶),較去年同期減少2842人,越南籍占外配總數的一半。內政部表示,外配近年來逐漸減少,主因是許多人都已取得中華民國的國籍,不再列入外籍人士計算。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勞工 印尼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