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自如的銀髮族比較健康長壽。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表示,健走、慢跑、游泳或騎單車等都是適合老人持久性的運動,不但能促進健康,使行動平衡感好、減少跌倒骨折,也能減緩老化的速度和過程。

 老人  
 

根據調查,國人1星期運動2.4天;有近4成的民眾每次運動1-2小時。根據衛生署建議,每週運動3天,每次運動最好達30分鐘以上,但調查顯示,僅有33%成年人達到標準。

 

此外,除了工作及運動外,60歲以上民眾每次平均勞動時間最多,為112分鐘,而20-29歲民眾最少,為76分鐘。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國人運動量明顯不足,在運動的頻率、強度及時間上均不足,必須再善用時間多運動,如搭公車或捷運時可提前一站下車,再走路去上班上課;少坐電梯多爬樓梯當運動;最好是快走、騎腳踏車、游泳、跳舞等有氧運動。

 

黃勝雄表示,規律的運動可以增加體能,使神經細胞,尤其是運動神經的連續通暢,並增加神經末端的連結改善平衡,增加自信,免於跌倒。

 

黃勝雄指出,老年人最大的心理阻礙是想要躺下來好好地休息,但減緩老化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走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減緩 老化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