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家知名連鎖便當店涉嫌非法僱用1名越南籍逃逸外勞,由於是5年內2次違規。台北市勞工局勞動檢查處依雇主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法辦。壓力趴  

 

勞工局長陳業鑫10日表示,便當業者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規定「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又因業者在5年內違反規定2次,第1次已處分新台幣15萬元,第2次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陳業鑫提醒雇主,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規定,可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若5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陳業鑫表示,僱用外國人需申請許可,近年來新移民及學習華語的外籍人士增加,並且自稱是學生或外籍配偶求職,

提醒雇主在僱用前一定要先查看是否持有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核發的居留證、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核發的工作證等證件正本。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就業服務 逃逸外勞 僱用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