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嚀表情  曾被《君子》(Esquire)雜誌評為「人類有史以來最糟糕建築」的北韓柳京飯店,在蓋蓋停停廿四年後,終於完工有望,預計明年盛大開幕,迎接北韓「國父」金日成的百歲冥誕。

 

位於北韓首都平壤的柳京飯店,是一幢金字塔式的建築,於一九八七年破土動工,設計高度三百卅公尺,一百零五層,建築面積卅六萬平方公尺,有三千個房間、七座旋轉餐廳。「柳京」是平壤的古名。

 

令外界不解的是,當時北韓每年的觀光客不過十三萬人,到平壤更只有三千人,為何需要建造一個有三千個房間的飯店?唯一的解釋就是,北韓想要藉此炫耀自家的國力。

 

柳京飯店在一九九二年完成結構工程後,因資金和電力不足等問題停工。二○○八年四月,埃及電信集團「Orascom」投資四億美元,飯店恢復興建。它號稱落成之後,將是全世界最高的飯店。


蝦米碗糕  

南韓一些建築學家表示,柳京飯店的設計先天不良,結構是否穩固值得懷疑,有些人甚至認為,如果勉強將柳京飯店蓋起來,它可能很快就會倒塌。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柳京飯店  

圖片來源:http://www.stnn.cc:82/gate/big5/news.stnn.cc/guoji/200909/t20090904_111640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京飯店 北韓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