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  請勿任意僱用逃逸外勞~這樣是有罪的喔!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國內外聞名,但人工採茶過程費時又辛苦,年輕人大都不願意從事相關工作,因而每到茶葉採收期,採茶人工不足問題始終困擾茶農。

不肖人力業者看準茶農需求,並利用逃逸外勞希望快速賺錢心態,因而仲介逃逸外勞到山區採茶

 

嘉義縣民雄分局根據線報,果然在大埔鄉曾文水庫附近一處工寮內,查獲三男二女共五名越南籍逃逸外勞。

警方指出,這五名逃逸外勞,年紀都只有二十多歲,他們大都是以看護工等名義申請來台,因為不滿收入太少,才會在同鄉友人慫恿下逃逸,躲到偏遠山區,靠打零工或採茶維生,其中一人竟然已經逃逸五年。

 

警方表示,逃逸外勞長期藏身工寮並充當採茶工,幕後應該有人操控協助,除先將五名外勞移送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處理外,也正著手追查可能的不肖人力仲介業者。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