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台灣真好」,1名頭部曾遭撞擊的泰籍逃逸外勞,在收容待遣期間因昏迷被送醫開刀急救治療後完全康復,遣返前夕,他特別感謝台灣讓其重生,期盼未來有機會能回饋台灣。

27歲的泰國籍勞工「阿蘇」,今年4月底因逃逸身分遭南投縣警方逮捕,隨後被送至入出國及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收容待遣。

南投收容所所長林貽俊指出,阿蘇入所後行為舉止怪異,焦躁不安,經常答非所問,連自己的身分及家世均無法說明,管理人員為確保其安全,給予細心照料並送醫診治,經判定有精神失常情形,但服藥後病情仍不見好轉。

隔日晚餐後,管理人員發現阿蘇有昏迷跡象,經緊急送醫,電腦斷層掃瞄發現他右側腦部有大塊瘀血,因血塊壓迫,腦壓升高導致昏迷,如不立即開刀取出血塊,將有生命危險。

在醫院及所方緊急安排下,立即將阿蘇轉送台中榮民總醫院進行腦部開刀手術,經過1個月的治療,阿蘇由當初病危通知,且昏迷指數只有3,至今已經完全康復,精神異常部分也不藥而癒。

林貽俊表示,移民署事後調查,阿蘇是於3年前申請來台工作,因不堪工作時間長又辛苦,便逕自離開雇主四處非法工作,最後在南投山區打工;今年3月,他在山路騎機車摔倒,撞到頭部,但因害怕被抓而遲遲不敢就醫,直到4月底被警方查獲

 愛心     

挽回寶貴生命的阿蘇,將在19日被遣送回國,泰國駐台辦事處人員18日到南投收容所探視,阿蘇對於收容所的細心照護及台灣醫院的救治,特別公開表達感恩與感謝

阿蘇說,他家裡還有弟妹及爸媽需要扶養,救了他一命等於救了他全家,「台灣真好,很喜歡台灣」,返回泰國後要與家人一起種植香菇,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回饋台灣。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容所 逃逸 泰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