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工資擬再調3%以上,工商團體負責人齊聲反對,今年各企業都有調薪,他們贊成為企業調薪,但無法認同政府調漲基本工資,他們強調,調薪與調基本工資是兩回事指  

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就指出,反對調基本工資的基本原則與理由是,今年企業都有調薪,調薪不等於可以調基本工資,勞委會不應以此做為調漲基本工資的理由。

今年初已調基本工資,再調高基本工資,將造成工作能力及產出相對較低的勞工找不到工作,此類勞工失業問題恐加劇,相對勢必又增加雇主勞保、健保費等支出,影響企業競爭力,降低企業在本國投資意願」。

白皮書中還寫道:「只有少部分邊際勞工及外勞領基本工資,調高基本工資,對國內勞工並無助益,僅獨厚外藉勞工而已,並使我國勞工的薪資遠遠高於其他國家」。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相關文章:

[議]台灣勞工陣線: 反對外勞(外傭外籍勞工)與基本工資脫鉤

 

薪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本工資 調薪 勞工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