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打新流感疫苗了嗎?相信這句話最近大家一定常聽到吧

 

 


平面式手術用口罩的正確戴法及丟棄方式(以下僅供參考,詳情請詢問醫師)

以兩面一綠一白的手術用口罩為例,白綠兩層因織法不同因此效果各異,白色織布層為主要的防止病毒層,所以病患及疑似感染者應以白色層罩口、綠色層向外;

若健康者,則應以綠色層罩口,以白色層向外、過濾外來病毒。

 

至於一般的活性碳口罩,戴法亦可比照上述手術用口罩,但上面若有鐵條,應該注意保持鐵條向外,以免損傷皮膚。

推眼鏡每個人的健康情形不一樣,請各位確實詢問過醫師再決定要怎麼戴口罩喔

叮嚀表情口罩的丟棄方式也很重要,丟棄時應一律將朝外的一面向內捲起丟棄隔離,讓可能沾染病毒的部分朝內再丟棄,較為安全。

 

另外,一般手術用口罩或活性碳口罩就有防疫效果了,千萬不要盲目去搶N95與P100的口罩,

請給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用,才不會到時候他們一個個倒下了,是要病患怎麼辦呢?

補充小知識:什麼是P100、N95口罩?

N:適用非油性的微粒,P:適用於油性微粒防護作用。 

由於生物性微粒多屬非油性顆因此使用N级即可。而 N95级即表示可防護非油性顆粒過濾效能為95%,而N95是所有認證等級中最基本的一個等級。

濾材效能 N-Series(Not for oil) R-Series(Resistant to oil) P-Series

(Oil Proof)

95% N95 R95 P95

99% N99 R99 P99 

99.97% N100 R100 P100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