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印尼籍的逃逸外勞亞肯,傍晚7點在大湖鄉大南村麻竹窩附近不慎墜落100公尺深的垂直山谷,幸運的被樹枝卡住,頭部多處撕裂傷,深可見骨,消防人員獲報後出動30多人前往救援,花費2個多小時,深夜9點40分才被拉起獲救,送醫急救仍在觀察中。

 

受傷的逃逸外勞亞肯2009年間來台,在屏東縣工作,原本今年9月要離台,他5月間遭通報行蹤不明,最近受雇在苗栗縣大湖鄉大南村麻竹窩12鄰一帶山區,為新開發的山坡地除草

 

今天下午亞肯和劉姓、賴姓工人共3人前往除草,由於工作地點是一處陡坡,傍晚7點,亞肯除草過程中一個沒站穩就摔下深谷,一路跌撞、又滾又滑,最後卡在深100公尺的樹叢間,還不斷往下滑落,劉姓工人見狀立刻爬下撐住亞肯,賴姓工人則跑下山報警。

 推眼鏡  

警方獲報後,通報消防隊支援,但由於工人墜落地點位於幾近垂直的陡坡,救援相當困難,警消緊急動員數十名山青、山地義警,攜帶攀降繩索、長背板等設備支援,將傷者接駁回到地面送醫,救援工作歷時近3小時。工人送醫時血流滿面,意識模糊,前額至少10公分的撕裂傷深可見骨,胸部及全身多處挫傷,所幸即時獲救撿回一命。

警方調查發現,受傷工人是5月23日從屏東逃逸的外勞,目前暫時先戒護就醫,員警也將進一步聯繫包商雇主,追究相關責任。

 

新聞:【2011/07/06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逃逸 外勞 獲救 陡坡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