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02.jpg這是一個發生過的故事,請進來聽故事微笑

 

 

外傭雇主黃小姐說:

 

我是個獨生女,平常都在上班,家中的媽媽有高血壓、還需要定期洗腎,因為 我平時無瑕照顧,於是我聽鄰居介紹一家口碑不錯的外勞仲介公司「好幫手」,印傭阿蒂就這樣來到我們家了。

 

雖然這是她第一次到台灣做看護,國語還不是很流利,但是阿蒂很努力學習,也很想把照顧媽媽的工作做好;但是我媽媽因為久病在身加上年紀大了,經常大聲斥責阿蒂怎麼聽不懂她的要求也不懂她需要什麼…阿嬤總是會拿鄰居的菲傭跟阿蒂比較

 

媽媽定期會到醫院洗腎,等待期間她與其他病患聊天時會聊到「不滿意這個印傭就把她換掉啊」這個不正確的概念,於是媽媽又成天嚷著她要換掉阿蒂,並繼續對阿蒂做的任何事都表示不滿意。 

 

關於這一點我和媽媽溝通過,媽媽很固執表示都是阿蒂的錯,我不管是好言相勸或是堅持要給阿蒂一些時間適應,媽媽都聽不進去,我深感困擾。

而且經過好幾次的勸說,媽媽還是照樣罵阿蒂照樣對她不滿,我覺得很疲累又無可奈何,那幾天煩惱到寢食難安。

 

於是我撥電話給好幫手,他們派了一位輔導人員小宣來了,聽了我的困擾之後,小宣、我、媽媽以及阿蒂在客廳做溝通,在一來一往的對談之中,我終於了解問題的癥結點如下: 

 

媽媽不了解申請外傭的流程,外傭是不可以說換就換的,要向勞工局說明為什麼要換外傭?勞工局會介入了解須轉換的理由;若雇主真的決定要轉換阿蒂,還有許多後續事宜要辦理…小宣跟媽媽詳細說明了這方面的細節。

 

另外,小宣也告訴媽媽:「對阿蒂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就慢慢說,好好講她才會明白,不然阿嬤妳說話又急又快,阿蒂只能呆呆的張大眼睛楞在原地不知道怎麼辦,她不但聽不懂你在罵什麼也會心生恐懼;阿嬤妳又會誤會說阿蒂眼睛瞪這麼大是不是在不滿或是瞪你?這下子誤會和距離就更深了。

 

據我們的實務經驗,跟外傭的相處是需要磨合期的,給自己也給阿蒂一段時間適應好不好?

 

如果阿蒂因為害怕沒辦法做好照護的工作,您也沒有良好的照顧了呀!看在妳女兒這麼孝順給你請了一個外傭來24小時照顧妳,妳就轉變一下作法好不好?」 

 

最後,小宣說到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是媽媽不改進自己對外傭的看法與互動,給阿蒂一段時間適應她的工作,請再多個外傭結果還是會有這樣的惡性循環。

 

經過好幫手輔導人員的解釋和分析,也看到我那固執的媽媽終於態度軟化一些了,願意試試看和阿蒂和平相處,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啊~ 

也很慶幸當初自己選擇了好幫手作為外傭仲介公司為我們服務,現在困擾我多時的問題終於獲得解決了。

 

好幫手,真的是幫了我一個好大的忙呢!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