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有超商推出,用點數兌換「哆啦A夢」的人偶風扇,除了哆啦A夢之外,最近還推出其他四位主角,穿著浴衣造型的隱藏版,

不過眼尖的民眾卻發現,靜香的衣服穿法錯誤,穿成往生者的壽衣了,有人覺得很不吉利,痛批超商太丟臉,超商坦承疏失,願意接受換貨,不過他們也解釋說,這樣的錯誤是,尊重原著。

 新聞圖  

哆啦A夢的卡通人物,變身成可愛的人偶風扇,才一個半月,上百萬個風扇已經被換光了,超商再推隱藏版,是穿著浴衣的其他四位主角,不過靜香這套衣服怎麼怪怪的,眼尖的民眾發現,正確浴衣的穿法,前襟應該像大雄一樣,左襟在上,不過靜香這件,卻是右襟在上,穿成穿壽衣了啦!

 

好不容易換到的公仔,卻拿到壽衣版,有人覺得很不吉利,的確日本有服裝學苑,示範浴衣的穿法,是左襟在上才對,但靜香 卻穿成壽衣,差點變成送行者的女主角,龍頭超商犯下這種錯誤,被批評太丟臉了。

 

超商公關經理:「因為其實我們當時送(設計圖)的時候,(前襟)確實都是左上右下,因為日本小學館,他們改成右上左下,這部分我們尊重日本小學館決定。」

 原來哆啦A夢出版社小學館,原版漫畫就畫錯了,儘管超商當初設計版是正確的,還是被改掉,所以強調尊重原著,也願意接受換貨,不過國內壽衣專家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壽衣專家石太太:「它以我們台灣式釦子,(壽衣)是右邊在上。」

 

台灣和大陸壽衣的穿法,剛好和日本習俗相反,也有人不忌諱,認為拿到壽衣隱藏版公仔,反而更有價值。

新聞來源:TVBS 更新日期:"2011/06/14 12:09" 古彩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