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 枉顧我們的權益!

 

由於外勞仲介屬於特許行業,需要核准後始可營業,因此業者申辦經營會發給2年有效的許可證。

 

現在,針對許可證屆滿的私立就服機構,勞委會即日起不再發函通知;我們認為如此一來一旦所有疏漏,雇主及外勞的權益也將受牽連。

 

許可證到期未換發,若外籍幫傭與看護工已入境,程序一一都已辦好,要怎麼辦?

雇主等著工人來照顧家中病患又該怎麼辦?

 

 

過去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在許可證2年效期屆滿前,勞委會於屆滿前2個月內就會發函通知換證,因此九成以上仲介業者均可依規定辦理換發,較少有逾期的問題;但自即日起,勞委會針對即將到期的仲介業者,將不再發函通知,目前已影響部分仲介業者。

 

由於仲介未於期限內換證,勞委會將逕行撤銷許可資格,並沒有補正空間;而勞委會針對仲介新申請、換、補發許可證,都有收取工本費,照理說就有通知的義務。

 

推眼鏡台北市就服公會將提案建請勞委會仍應發函通知,回歸過去做法。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