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毒品來提神加班? 驚怕  

「向上帝借時間!」台中地檢署發現中市20多家僱用外勞工廠的外勞常加班,私下集資購買安非他命提神,他們為錢而來,卻付出金錢及健康來換取毒品,這當中泰籍外勞佔8成。

檢警指出,有些外勞吸毒成癮,「吃好鬥相報」鼓吹同鄉集資購毒,用來提神持續加班,一天當兩天用,多賺點錢、也忘掉思鄉之苦。

 戒毒  

執行秘書林柏宏檢察官指出,另在潭子工業區、太平區、大里區等,也查獲宋邁集團等5人、大姐集團等10人,總計40餘名外勞及5名台籍藥頭、藥腳。

 

這些外籍藥頭怕被台灣人出賣,不想假手台籍藥頭,有自行以快遞航運、跑單幫方式走私進口,自創走私及銷售管道,全程以外語溝通,增加司法機關查緝困難。

林柏宏說,這次動用大量有外語能力者協助,才發現外勞集資團購毒品的恐怖現象,廠內1、2名外勞團購回來分給大家。

 

外勞吸安提神、加班,一旦上癮,更是花錢又傷身的惡性循環,凸顯外勞特殊心態及外勞管理缺失

 

【擷錄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