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嚀表情  高雄市一群志工組成長青傳承大使,在高雄共有5個據點,各據點每周舉辦一次「銀髮輪椅族向陽活動」,邀集附近的高齡、行動不便及身障等長者,與照顧他們的外籍看護,一起走出戶外同歡樂。

 


「銀髮輪椅族向陽活動」推動至今已經一年半,目前在高雄市仁愛、生日、莊敬及二聖公園,還有文化中心共五處已形成固定據點。

 

其中,每周三下午在文化中心活動服務的志工隊隊長劉亭吟表示,一開始外籍看護很排斥,志工向他們說明,與其整天悶在雇主家,或只能單獨的推著長輩散步,不如來熱鬧熱鬧,還有其他姊妹可以聊天,一解思鄉苦。

 慶祝氣球  

結果每周的聚會,彷彿成為這群外籍看護的「超級午後派對」!外傭們將老人家帶出來,協會每周安排不同的表演內容,娛樂老人家,並融入歌舞帶動跳,讓老人家也能起身活動筋骨。

 

啦啦隊 啦啦隊啦啦隊
 
播放的音樂,也穿插符合外籍看護的語言,例如一首印尼曲風較為搖滾的歌曲,全場外籍看護,在廣場飆舞起來,甚至拉著長輩一起「high」,笑聲不斷。

 

李列明說,各據點一周一次的聚會雖然不多,但老人家及外籍看護都很期待。

來台才半年多的「阿麗」,原本人生地不熟,想家常晚上偷哭,參加活動後,她把照顧的阿嬤視為親人,每周聚會一定報到。

劉亭吟表示,每月第一周的聚會,還舉辦當月壽星慶生,讓許多看護感到很窩心,如果看護在台時間期滿要回國,也舉辦歡送會,一群人相擁常哭成一團;

上月底才回印尼的看護「阿弟」,離台前哭著對志工們說,很感謝志工串聯起這些來異鄉工作的姊妹,覺得台灣很有人情味。

 

【2011/05/18 聯合報】@ http://udn.com/記者顏福江/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