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印尼籍女性外勞,因思念在台工作的丈夫,向仲介公司申請來台工作,但半年前卻擅自逃離雇主家,與丈夫同住嘉義市,被警方查獲,夫妻倆再度面臨分別,淚眼相對。

趴汗  

嘉義市警方表示,警方據報西區1棟大樓,疑似有非法外勞居留,經前往查緝後,果然發現1對印尼籍夫妻,其中妻子是逃逸外勞,於是移送移民署嘉義專勤隊處置。

警方調查指出,這名逃逸的女性外勞,是因為思念在台長期工作的丈夫,於是透過仲介公司應徵來台,在台南擔任看護工作。

這名女性外勞來台後,不久就與丈夫取得聯繫,由於兩人分離多年,女子思夫心切,竟於去年10月逃離台南雇主家,跑到嘉義市尋找丈夫,並與丈夫暫時住在印尼籍同鄉的租屋處,準備再找工作。

面臨被遣送回國的命運,這對夫妻在派出所內,不時互相擁抱,淚眼相對。警方雖然同情這名為愛奔走千里的女性外勞,但因女子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而將她移送嘉義專勤隊處理。

 

這名女性外勞向警方表示,由於雇主相當嘮叼,而且每天的工作量也很大,所以才會跑到嘉義市找同鄉友人,希望伺機尋找新工作。

【資料來源:中央社】

 

好幫手的話:

逃逸外勞之所以要「逃」,理由百百種。

上述新聞的例子雖然不多見,但也可以給我們一個省思:

換作是你離鄉背景跟另一半分開到異地工作,如果在異地缺乏關照以及同理心,你會不會積怨?

雖然這名女外勞觸法在先,不過處境的確有讓人同情之處,不是嗎?叮嚀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