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網路發達便利,連雇主聘僱外勞也能直接從網路挑選外籍勞工。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表示,雇主直接聘僱外籍勞工措施已進行多年,目前正規劃網路直接聘聘模式,未來雇主可以直接從網路上選擇理想的外勞,不但縮短作業時間,也可省下不少的成本,目前菲律賓籍勞工資料庫已首先建檔完成。

上網  

圖來源:http://163.21.40.2/lifetype116/index.php?op=Default&postCategoryId=2&blogId=1


職訓局局長林三貴指出,為保障雇主和外勞權益,同時減輕外勞來台工作的經濟負擔,政府正積極建構外勞選
工資料庫,日後雇主可以從網路上直接選擇符合工作條件的外勞,接著只要完成辦理外勞來台作業程序即可,如此就不必透過外勞仲介公司的管道引進外勞,但目前 規劃以重新招募的外勞為主。

叮嚀表情  四大外勞來源國中,目前只有菲律賓首先建置完成勞工資料庫,其餘越南、泰國、印尼等外勞來源國尚未完成。


林三貴進一步指出,29日將和印尼舉行台、印雙邊會議,建置勞工資料庫將是主要議題之一,至於台灣雇主的網路選工平台最快將於下半年建置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