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由於泰國當地經濟發展,加上泰銖升值等因素,泰勞來台意願降低,很多雇主都面臨到招募困難的問題,也認為外勞素質不如以往。

泰銖  

有仲介業者建議,比照台灣「就業博覽會」的概念,針對泰勞出國工作舉行招募活動。日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已發文給國內,且得到泰國勞工部的回覆:

在降低仲介費的前提下,4月底將在泰國辦理第一場招募,之後也會定期召開,提供台灣雇主另個選工的管道。

高額仲介費是長久以來存在的問題,近3年泰方持續宣導,希望將現行動輒10多萬的費用,回歸至法定的4個月基本工資,若以外勞最長3年的契約時間算,最多可收取新台幣71,520元。據了解,目前泰國共有5家仲介公司已宣示配合。

 

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Somkiat指出,透過上述的徵才方式,可增加泰國仲介招募合適人選的機會。徵才活動採用公開方式,只要是在泰國合法設立的仲介公司都可以參加;但必須承諾仲介費數額依法收取,如有泰勞返國或透過1955申訴,只要查證屬實,仲介將依違反的情節,面臨警告、停業、甚至撤銷的處分。

 

未來徵才活動,也不排除開放台灣仲介業者直接參與的可能性。Somkiat說明,現階段涉及國內法令規定,這類徵才專案只能由泰國仲介參與,但已著手延擬修法,讓台灣仲介也能參與,直接協助雇主進行招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